先講一下申請時間流程

2016年11月考過OET後,12月初拿到成績單寄出申請

2016/12/30 AHPRA回覆收到申請資料跟錢

2017/01/16 AHPRA要求一個月內補件(CV/認證人資料/立案證明/OET考試結果影本)

2017/02/27 要求補件(OET考試結果認證)

2017/03/15 要求國中畢業證書+表示超過三過月審核期限,要求我同意延長審核,否則會自動取消(能不同意嗎?)

2017/04/04 回信表示4/6會有審核會議,結果會在2禮拜內告知

2017/04/07 拿到referral letter,辦理申請退費

2017/04/21 收到退費

 

因為已經有很多前輩分享申請的文件內容

我就簡單分享一下我遇到AHPRA需要我補寄資料的部分

1.certifier部分

文件是拿給澳洲警局認證
AHPRA表示certifier沒有留下聯絡資料
要求我聯絡這位officer透過警局email寫信給AHPRA表示認證我的資料時
有核對複印資料是正確,資料及照片是我本人等等
或是 重新寄認證文件 上面要註明認證人的聯絡資料等等
雖然認證文件上明明就寫明了認證人,警局名稱及認證編號
但AHPRA還是堅持要認證人寫一封證明mail
我只好印著頭皮打電話給這位officer,請他寫封email來證明,
當然對方覺得很奇怪啊,她認證完都簽名了為什麼還要寄信..
還好她人很好說她可以打電話給AHPRA了解到底要幹麻
結果我的Officer表示沒接到電話
我又寫了一封信給警局,希望可以請Certifer寄信給AHPRA Officer..
警局人員回信說他打電話等了20分鐘都沒人接,
然後又說警局認証文件的人很多
他並不會一一確認是否照片跟資料是跟本人一樣
看到這封信得內容讓我心涼涼der,以為我要花大錢在台灣法院重新認證文件了
但還好AHPRA說這樣就可以了

2.CV

AHPRA表示我辭職後到申請的現在這段時間沒寫到在幹麻
我能怎麼樣呢?
就寫準備考試跟申請了唄
大家不要忘記寫到目前為止在幹嘛..

3.立案證明

關於學校的立案證明,過去前輩分享是請學校填寫表格後直寄AHPRA,
但現在AHPRA不收學校寫的證明,
他們要求第三方教育機構來寫這份文件,
於是乎我打電話至[財團法人高等評鑑中心基金會]
跟辦理人員陳小姐詢問後,表示需要學校提出公文才能協助填寫證明,
我需要南護跟北護兩份學校證明,一份$600,兩份還打九折呢!
當然還要另外付國際快捷費用,
評鑑中心會調閱你在學的那幾年評鑑是不是他們中心做的,
如果不是,還需要詢問其他評鑑單位才能送出立案證明
南護跟北護都需要附上英文畢業證書跟成績單,
再加上寄送公文時間,大概要2個禮拜左右

4.OET考試結果

這個就玄了
每次考完我都加10澳考試結果直送AHPRA
第一次要求補件表示要附上OET考試結果影本就好,
不用認證,然後第二次換了個AHPRA Officer說我只付上影本沒有認證,
我回信表示我已詢問你們說不須認證只要影本,
而且每次我都請考試中心直接寄送正本到AHPRA,
然後Officer就說喔我們在你的檔案中找到正本了,這樣就可以了
真是~~~~見鬼啦!!!!!
還是乖乖拿影本去認證比較實在

5.國中學歷

大概因為我是五專加二技,先拿副學士再拿學士,
AHPRA Officer寫信詢問我有讀Secondary school,
幸好趕快去國中辦理英文畢業證書,
沒有認證直接掃描正本傳給他,
應該只是確認我有讀國中而已啦..

6.其他資料

我的身份證明是護照,國際駕照跟澳洲銀行資料
國際駕照沒有拿去翻譯,就把封面跟內頁有照片和英文頁面印在同一頁,
提款卡資料則是請銀行印一張有我名字,地址的account statement,
不過提款卡影印再去認證應該也可以
另外要附上的課程資料,跟學校申請英文課程大綱,
印幾頁藥理學課本(尤其是AHPRA特別強調的藥理跟機轉部分)以及跟老師要藥理學講義列印,
學校的資料每一頁都有蓋上學校的章,
非常感謝母校的幫忙啊~開勳


申請過程中除非Officer自己寫信來要補件,
否則大概都一個禮拜才回信,
補完件後大概兩個禮拜會再回覆是需要補件或是審查的進度或結果
海外申請可能要審查的部分比較多吧,
大概都會超過三個月需要再延長審查,
題外話是我跟另一位朋友都收到他們寄錯的referral letter...
管理不是很嚴格,這樣個資好像洩漏了耶?

現在Perth IHNA已經沒有提供免費住宿了~
他們提供的住宿一個禮拜AU 150,大概也是2人房吧..
如果需要住宿要另外申請

學費變貴然後也沒有提供住宿了...

等去上課了再來分享一些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liaoy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